日本外相为普京和安倍转交亲笔信

来源:新华社作者:鲁金博责任编辑:高飞
2016-12-03 11:10

新华社圣彼得堡12月2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圣彼得堡会见到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接收了其转交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笔信,并委托其转交自己给安倍的亲笔信。

普京说,俄日双方都在为安倍首相提出的加强双方对话而努力,俄罗斯乐于保持双方沟通。

岸田文雄表示,注意到普京总统1日在俄罗斯联邦会议(议会)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到期望俄日关系取得实质进展,日方对此表示欢迎。日本正积极筹备普京的访日接待工作。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将于12月中旬访问日本。其间,安倍将在自己的家乡山口县长门市与普京进行会谈。

普京原计划2014年访问日本。但乌克兰危机爆发后,日本追随美国和欧盟立场,加入对俄实施制裁国家行列,致使访问一再推迟。近来两国高层接触增多,安倍晋三已于今年5月到访过俄罗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