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法塔赫投票选举新一届领导机构

来源:新华社作者:范小林 杨志望责任编辑:康哲
2016-12-04 08:23

新华社拉姆安拉12月3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正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代表3日进行投票,选举法塔赫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革命委员会。

当天拉姆安拉戒备森严,街道上到处是警车。法塔赫七大的会场设在巴勒斯坦总统府,各个出入口和周围道路均由荷枪实弹的巴安全部队把守。当天的投票从早上开始,到下午结束,持续了约7个小时。

在投票结束后,巴勒斯坦总统、法塔赫主席阿巴斯表示,当天的投票过程顺利,他希望最终赢得选举的委员能够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

法塔赫第七次代表大会发言人马哈茂德·阿布·海贾对记者说,选举结果预计4日公布。法塔赫代表中的64名候选人竞争该党中央委员会的18个席位,另有400多名候选人竞争革命委员会的80个席位。

中央委员会是法塔赫最高领导机构,共有22名委员,除选举产生的18名以外,其余4名由当选的中央委员会委员指定。革命委员会是法塔赫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最高权力机关,共有120名成员,除此次大会选出的80名成员外,其余40人将被直接任命。

法塔赫七大于11月29日在拉姆安拉开幕。这是法塔赫自2009年在伯利恒召开六大以来,时隔7年再次召开代表大会;也是1994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成立以来,在巴勒斯坦本土举行的第二次代表大会。

阿布·海贾说,在法塔赫1411名代表中,共有1320名代表出席了七大,并于29日开幕当天一致选举阿巴斯连任法塔赫主席。

法塔赫成立于1959年10月,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的主流派别,得到广泛承认与支持,2006年前一直处于执政党地位。

2006年1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击败法塔赫,赢得大选。2007年6月,哈马斯和法塔赫在加沙地带爆发大规模冲突,哈马斯用武力夺取了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巴勒斯坦从此出现内部分裂的局面。过去10年来,尽管双方曾多次谈判并达成谅解,甚至协议组建了联合政府,但巨大的分歧仍无法弥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