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法塔赫七大选出新一届领导机构

来源:新华社作者:范小林 杨志望责任编辑:康哲
2016-12-05 14:11

新华社拉姆安拉12月4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第七次代表大会4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闭幕,大会经过投票选出了法塔赫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革命委员会。

巴勒斯坦总统、法塔赫主席阿巴斯当天表示,大会达成了既定目标,是一次“成功的”大会。

法塔赫高级官员、前中央委员阿卜杜拉·伊夫兰吉宣布了新当选的18名中央委员会成员和80名革命委员会成员名单。新当选的中央委员会委员包括目前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马尔万·巴尔古提,以及巴勒斯坦奥委会主席贾布里勒·拉朱卜等。

中央委员会是法塔赫最高领导机构,共有22名委员。革命委员会则是法塔赫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最高权力机关,共有120名成员。除此次选出的成员外,其余人员将由直接任命产生。

阿巴斯4日表示,妇女和青年在法塔赫和巴勒斯坦社会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央委员会和革命委员会将鼓励更多妇女和青年参加法塔赫,以推动法塔赫改革。

法塔赫七大11月29日在拉姆安拉开幕,这是法塔赫2009年在伯利恒召开六大以来,时隔7年再次召开代表大会。1320名与会代表在开幕当天一致选举阿巴斯连任法塔赫主席。

法塔赫成立于1959年10月,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的主流派别,得到广泛承认与支持,2006年前一直处于执政党地位。

2006年1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击败法塔赫,赢得大选。2007年6月,哈马斯和法塔赫在加沙地带爆发大规模冲突,哈马斯用武力夺取了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法塔赫则继续控制着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从此出现内部分裂的局面。过去10年来,尽管双方曾多次谈判并达成谅解,甚至协议组建了联合政府,但巨大分歧仍无法弥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