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称西方民主处于最危险时刻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06 14:35

新华社华盛顿12月5日电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5日说,不论是今年6月的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还是5日揭晓的意大利修宪公投结果都表明,西方民主目前处于最危险的时刻。

布莱尔当天接受美国报纸《今日美国报》专访时说,他十分担心西方国家选民渴望选择一个“专制”的领导人。他表示,选民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不断向前发展。但是,如果选民认为现有的体系无法推动国家前进、无法带来他们想要看到的改变,选民就会被持有极端政治思想的人吸引。

布莱尔表示,在中间派力量薄弱且只致力于维护现状的社会里,有可能会出现这类依靠极端政治立场来吸引选民的人。

布莱尔当天在华盛顿出席一个活动时也表示,一些西方的中间派政治领导人没有努力改善受全球化影响的工人阶层的经济状况,也没有在叙利亚难民涌入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时维护当地人的安全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