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战、暗战、乱战:叙利亚距离和平还有多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博文责任编辑:康哲
2016-12-11 13:41

兵家必争之地:叙利亚的“战争”从未结束

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马博文

叙利亚战争持续5年来,给叙利亚人民带来深重灾难

12月8日,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表示,俄罗斯与土耳其正通过所有渠道,就在叙利亚阿勒颇恢复停火开展“紧急谈判”。伴随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地区战事逐步取得进展,叙利亚内战的天平正在向政府军倾斜。然而,就在叙政府军即将平定叛乱之际,更多的意外因素却加剧了叙利亚局势的不稳定性:11月30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强硬表态,坚称将“派兵推翻阿萨德政权”;进入12月,俄军在叙利亚战场尽管遭遇了一些损失,但其介入力度仍在加大。

在叙利亚前线激战正酣的背后,还有一场秘密的战争正在打响。而挑起内战的西方国家、介入战争的俄罗斯、附和参与的中东各国与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本身都是这场“乱战”的主角。前线战争的结束势必会将幕后的斗争转至前台,这场围绕叙利亚的“暗斗”进展如何?叙利亚距离真正的和平还有多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