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成功试射改进型“巴布尔”巡航导弹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天 张琪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12-15 01:00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4日电(记者刘天 张琪)巴基斯坦军方14日表示,巴军方当天成功试射了一枚“巴布尔-2”巡航导弹,该导弹可在缺少全球定位系统导航的情况下精确打击目标。

巴三军新闻局当天发表声明说,此次试射的“巴布尔-2”巡航导弹在原版“巴布尔”巡航导弹基础上,改进了航空动力和航空电子设备,可使其在700公里射程内攻击陆上和海上目标。该巡航导弹还配备了地形匹配和实时数字式景象匹配等系统,可让其在没有全球定位系统的辅助下精确打击各类目标。

声明说,“巴布尔-2”巡航导弹具有一定“隐形”能力,可携带多种弹头,是巴基斯坦重要的战略防卫武器。

当天,巴基斯坦联合参谋委员会主席祖贝尔·马哈茂德·哈亚特观摩了试射,称“巴布尔-2”巡航导弹的研制和试射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增强了巴基斯坦的武装威慑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