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尼智库对话会”在加德满都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盛平责任编辑:乔梦
2017-01-18 22:45

新华社加德满都1月18日电(记者周盛平)为期两天的“2017中尼智库对话会”17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幕,来自中尼两国约20家智库和学术机构的代表、尼主要政党领导人等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尼泊尔前总理奥利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尼泊尔和中国是全天候的朋友,中国从不干涉尼泊尔内政,愿意帮助尼发展,总是在尼困难的时候出手相助。

奥利回忆了自己去年作为总理访华的情况,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尼泊尔十分有利,尼将充分利用这一倡议带来的机遇发展本国经济。

尼泊尔前副总理兼外长塔帕在发言中同样强调加强与中国互联互通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只有这样才能加快实现尼泊尔的繁荣。

参会的中方学者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西藏民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察哈尔学会等单位。开幕式前,奥利与他们进行了专门座谈。

参会的尼泊尔学者来自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尼泊尔世界事务委员会、特里布文大学喜马拉雅研究中心、尼泊尔国际与战略问题研究所等政府和民间智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