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逮捕17名涉嫌加入"伊斯兰国"的印尼公民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世波责任编辑:柳晨
2017-01-23 22:16

新华社雅加达1月23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警察总局23日在雅加达宣布,印尼警方日前逮捕了17名被土耳其遣返的印尼公民,这些人涉嫌试图取道土耳其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阿马尔表示,警方正在调查这些人是否与“伊斯兰国”活动有关,预计调查将在数天内完成。

据了解,这17名印尼公民21日乘坐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起飞的航班抵达雅加达国际机场时被捕,这些人中还包括一名2岁女童和一名3岁男童。

印尼警方此前表示,印尼目前有数十名从中东地区回国的印尼公民,他们因怀疑与“伊斯兰国”活动有关而遭到印尼安全部门密切监视。

2016年1月,印尼首都雅加达市中心遭爆炸袭击,造成7人死亡、17人受伤。印尼政府指控“伊斯兰国”及其在印尼的支持者制造了这次恐怖袭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