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逮捕两名恐怖嫌疑人

来源:新华社作者:沈忠浩责任编辑:乔梦
2017-02-02 06:23

新华社法兰克福2月1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警方两天来在法兰克福等地逮捕两名恐怖嫌疑人。

德国黑森州刑警局1日发布新闻公报说,黑森州警方当天上午在法兰克福、威斯巴登、奥芬巴赫、达姆施塔特等地展开大规模搜查行动,在法兰克福逮捕一名36岁的突尼斯籍恐怖嫌疑人。

黑森州警方表示,该嫌疑人2003年至2013年在德国居住,并于2015年8月以难民身份再次进入德国,作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德国的联络人,为该组织吸纳新成员和支持者、扩大联系网并策划在德国发动恐怖袭击。

1月31日,德国波恩警方在纽伦堡东南部的布尔格坦逮捕一名恐怖嫌疑人。警方表示,该嫌疑人2013年底至2014年初加入叙利亚一个极端组织并在当地接受训练。

德国2016年遭遇多起恐怖袭击。去年12月19日,一名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突尼斯男子驾驶货车冲入首都柏林市一个圣诞集市的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49人受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