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德总理表示两国将在防务等领域加强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序 韩梅责任编辑:刘航
2017-02-08 09:05

新华社华沙2月7日电(记者陈序 韩梅)波兰总理希德沃7日在首都华沙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在欧盟东部地区防务和处理难民危机等领域加强合作。

希德沃在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波兰和德国的合作关系对彼此来说十分重要,我们希望继续加强这种合作伙伴关系。”

希德沃感谢德国履行了北约华沙峰会达成的决议。她表示,加强北约东翼安全至关重要。

默克尔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还就边界安全和非法移民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德波两国应在这些领域开展更紧密合作。

默克尔表示,德国必须进一步增加国防开支,并同波兰开展更紧密的防务合作,以加强欧盟东部地区的防卫能力。

欧盟与美国关系也是双方当天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希德沃说,欧盟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是欧盟的关键利益之一。欧盟与美国在安全和经济领域面临相同挑战,必须寻求相互理解与合作。默克尔也再次强调欧盟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