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对阿联酋大使遇袭伤重不治表示哀悼

来源:新华社作者:代贺 卢树群责任编辑:刘航
2017-02-16 10:47

新华社喀布尔2月15日电(记者代贺 卢树群)阿富汗总统府15日发表声明,对阿联酋驻阿富汗大使朱马·卡比因遇袭伤重不治身亡表示深切哀悼。

据阿联酋总统府事务部15日公布的消息,今年1月10日在阿富汗坎大哈省一次爆炸袭击中受重伤的卡比已于当天去世。

声明说,阿富汗总统加尼对卡比去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阿联酋政府以及卡比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声明说,包括卡比在内的多位阿联酋外交官1月在坎大哈省出席活动时,不幸遭遇恐怖袭击,爆炸致卡比多处受伤。卡比和其他外交官在为帮助阿富汗实现和平与发展的人道主义工作中献出生命,他们的牺牲将被阿富汗人民永远铭记。

声明说,阿富汗与阿联酋两国友好关系长久而牢固,爆炸袭击导致阿联酋外交官身亡的悲剧不会阻碍两国关系发展,只会坚定双方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1月10日晚,阿富汗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的省政府招待所发生爆炸袭击,造成包括5名阿联酋外交官在内的至少7人死亡,另有包括卡比在内的18人受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加尼本月11日晚曾应邀前往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有分析人士指出,受袭击事件影响,加尼此访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慰问遇难者家属,努力消除袭击事件给两国关系造成的影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