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外长会在德国波恩举行 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发言

来源:新华社作者:严锋 张远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17 23:50

新华社德国波恩2月17日电(记者严锋 张远)当地时间2月16日至1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非伙伴关系、在复杂世界中维持和平等议题,阐述中方原则立场和主张。

王毅表示,为落实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方主张国际社会应打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创建创新、联动、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倡导共享发展的理念,建立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并把可持续发展议程融入本国发展战略。中方认为,应坚持和平与发展并重,并尊重非洲各国的意愿,采取具体举措支持构建对非伙伴关系。中方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

王毅强调,中方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做世界持久和平的维护者和建设者,愿本着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国际社会共建共享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