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俄加强军备以应对国际紧张局势

来源:新华社作者:栾海责任编辑:刘航
2017-02-22 09:33

新华社莫斯科2月2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1日表示,近年来某些领域的国际局势愈发紧张,为应对这种局面,俄正努力开展军备建设,加紧训练部队。

据俄国防部官网发布的消息,绍伊古当天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时说,俄正用现代化导弹大规模装备战略火箭军,为海军增添配有新式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核潜艇,对战略轰炸机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到2020年,俄战略核力量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将达90%。

绍伊古说,精确打击武器将在遏制潜在敌人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为此俄正在开发“口径”海军巡航导弹、“伊斯坎德尔”陆军战术导弹和供战略航空兵使用的新式导弹。预计到2020年,俄精确打击武器的战斗力将比目前提高3倍,可保障俄边境的安全。

绍伊古介绍说,在常规军备方面,俄正用“阿玛塔”主战坦克、“库尔干人”步兵战车和“联盟”自行火炮加强俄陆军战力,并为俄空军配备新一代战机。到2020年,俄陆军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将达70%,空军战力将比目前提高50%。

绍伊古表示,军人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是衡量部队战力的重要指标,俄正开展高强度军事训练,去年俄部队的训练次数同比增加13%,其中很多作战训练课目借鉴了俄在叙利亚用兵的实战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