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对韩美联合军演高度关切

来源:新华社作者:孙辰茜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03 17:51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就韩美启动本年度“秃鹫”联合军演表示,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有关方面表达了中方对此的高度关切。

韩美两国于1日起开始本年度“秃鹫”联合军演。据报道,今年的联合军演为期两月,规模为历届之最。“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B-52战略轰炸机、B-1B兰斯轰炸机、B-2隐形战斗机以及F-35B战斗机等美军战略武器将参与演习。同时,双方还将在本次军演中首次演练“萨德”作战概念。

耿爽说,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是各方共同责任。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敏感复杂,有关方面应多做有利于促进半岛局势缓和、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耿爽强调,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停止相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