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巴建交20周年文艺演出在巴哈马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烨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15 20:56

新华社拿骚3月14日电(记者徐烨)由广东省文化厅组织的广东艺术团14日晚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举行“中华风·岭南韵”——庆祝中巴建交20周年文艺演出。巴哈马总督平德林、副总理戴维斯等巴方官员以及华侨华人等700余人观看演出。

演出开始前,来自佛山、潮州的三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向来宾展示中国传统剪纸、泥塑和麦秆画艺术,他们的精湛技艺得到来宾们的交口称赞。

中国驻巴大使黄亲国、巴哈马副总理戴维斯、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先后致辞,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文化交流在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方面发挥的特殊作用。

热闹、欢腾的舞蹈《狮舞岭南》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母亲》勾起了侨胞浓浓的思乡之情;舞蹈《桃色满园》《雨打芭蕉》展现了温婉、灵动的中国美;川剧变脸表演出神入化;杂技肩上芭蕾《蝶恋》将浪漫与惊险融为一体……精彩的演出不时引发掌声和喝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