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媒体说法国将从黎接收500名难民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良勇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15 22:09

新华社贝鲁特3月15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媒体15日报道,根据法国政府日前与几家民间慈善机构签署的协议,今后18个月内法国将从黎巴嫩接收500名难民,其中多数是叙利亚难民。

报道说,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在爱丽舍宫举行的协议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将从生活在黎巴嫩的难民中选出500人,经身份确认、审查等程序后允许他们前往法国。他说:“将会优先选择弱势群体,包括有幼儿的家庭、单身女性、老年人或残障人士。”

奥朗德表示,难民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逃往欧洲面临极大风险,他建议创建一套能让难民安全进入法国的体系,例如与一些民间援助机构合作、设立难民欢迎中心等。

自叙利亚危机2011年3月爆发以来,大量叙难民涌入黎巴嫩。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报告显示,如今在黎巴嫩登记的叙难民有大约100万。黎巴嫩政府则估计这一数字为大约150万。另外,黎巴嫩境内还生活着大约50万巴勒斯坦难民以及伊拉克难民等。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难民问题不堪重负,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援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