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险胜克耶高斯 与纳达尔会师迈阿密赛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薇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4-01 16:15

新华社华盛顿3月31日电 本赛季以来似乎重回巅峰的费德勒3月31日又赢得一场紧张刺激的胜利。他与澳大利亚人克耶高斯3盘都战至抢七,最终2:1力克对手,与纳达尔会师迈阿密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

先胜一盘的费德勒在第二盘中错失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7:6(11:9)、6:7(9:11)和7:6(7:5)收获半决赛胜利。当“瑞士天王”拿下最后一分,21岁的克耶高斯愤怒摔拍。

35岁的费德勒赛后说,胜利的感觉“非常棒”。“因为3盘都打到抢七并不常见,而能赢下抢七总会让人很兴奋。”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的半决赛胜利则来得相对容易一些。他以6:1和7:5击败意大利选手福尼尼。13年前,费德勒与纳达尔正是在迈阿密的赛场迎来第一次交锋。

“我最大的对手,就像以前一样。”谈起30岁的纳达尔,费德勒如是说。两人大战36次,费德勒以13胜23负处于下风。不过,今年的澳网决赛中,费德勒击败纳达尔,捧起个人第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