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访问菲律宾

来源:新华社作者:袁梦晨 王羽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4-20 14:02

新华社马尼拉4月20日电(记者袁梦晨 王羽)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20日上午抵达马尼拉南港码头,对菲律宾展开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菲律宾海军公共关系主任卢埃德·林库尼亚介绍说,此次随同“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到访的还有俄海军“佩琴加”号燃油补给舰。访问期间俄菲海军将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瓦良格”号22日将会开放给当地民众参观。

今年1月,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驱逐舰和“鲍里斯·布托马”号补给舰曾到访菲律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登舰参观,并希望俄海军官兵“常来”。

自杜特尔特2016年6月就任菲律宾总统以来,菲俄之间的军事合作日益密切。杜特尔特将于下月访问俄罗斯,据菲律宾国防部透露,访问期间菲律宾有望与俄罗斯签署两国军事合作协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