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球推介会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

来源:四川日报作者:雷倢责任编辑:李晨
2017-04-24 11:15

赏片前,导演陆川(左)向嘉宾简要介绍《我们诞生在中国》的创作背景。

美国东部时间4月21日18时30分,《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球推介会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中宣部副部长崔玉英、导演陆川、迪士尼副总裁保罗·巴里伯特以及影片制片人罗伊·康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18时,包括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桑顿在内的100多位嘉宾陆续抵达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闻发布厅。不少嘉宾带着孩子前来观赏影片。大熊猫是当晚最大的“明星”,现场摆放多张大熊猫主题海报,来自四川的大熊猫玩偶摆放在桌上,作为礼物送给来宾。

活动在崔天凯大使的欢迎致辞中展开。影片上映之际,正是地球日的前一天,崔天凯大使在致辞中提到:“我们必须学会理解、欣赏和保护珍稀物种,必须认识到,把它们推向濒临灭绝的险境,无异于杀戮我们最好的朋友;破坏它们的栖息之地,就是毁掉我们的未来。”崔天凯表示,《我们诞生在中国》表现了大熊猫、雪豹、金丝猴等几种珍稀野生动物生存情况。它们都出生在中国,但不仅仅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世界。它们是那些需要人类更多关爱的野生动物的代表。“此外,我们也能从野生动物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包括如何生存,如何处理好与家人的关系等。比如从大熊猫身上,人类可以学会如何和平、和谐地相处。”

崔玉英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诞生在中国》在美国的公映,是两国间的一次重要人文交流活动。她提到:“迪士尼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解读中国,首次与中国有关机构合作拍摄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无疑是中美两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

推介会结束后,嘉宾们前往电影放映厅,欣赏影片。影片讲述了大熊猫、金丝猴、雪豹、藏羚羊等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的故事,随着故事的推进,现场100多位观众的心被几个动物家庭的故事走向紧紧抓住。当看到金丝猴淘淘吃妹妹的醋时,全场爆发了第一个笑点。当大熊猫出现时,不少观众夸赞大熊猫萌萌哒。当雪豹达娃与敌人僵持时,全场观众都屏住呼吸。雪豹达娃最后死去时,放映厅中出现了哭泣声。放映结束后,嘉宾Gisela Vergara告诉记者:“影片扣人心弦,它展示了中国的自然之美以及中国野生动物的生活,也传递了中国人关于生命轮回的理念。陆川和他的团队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工作。”当被告知影片中有3种动物都在四川有分布,不少镜头是在四川拍摄时,Gisela Vergara惊叹:“之前并不知道四川有这样好的自然环境,有机会一定要去四川,亲自看看大熊猫、雪豹、金丝猴。”

据悉,影片在美国正式公映后,还将陆续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