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呼吁美国对朝表现最大限度克制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晓光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25 09:51

新华社莫斯科4月24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4日呼吁美国对朝鲜表现出最大限度的克制。

里亚布科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俄的立场是不允许朝鲜半岛局势升级,那些让局势升级的人要承担重大责任,“我们再次呼吁美国及该地区其他国家表现出最大限度的克制”。

里亚布科夫强调,问题不在于什么纪念日,而在于态度。世界上热点已经够多了,无视所有警告,不走缓解局势之路,蓄意再为一个地区紧张局势升温,“这会是所有转折中最坏的一个”。

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乌里扬诺夫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朝鲜半岛局势有理由让人感到极为不安,俄坚决谴责朝鲜采取的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示威性步骤。他说,遗憾的是,目前谁都没有摆脱危机局面的“可靠药方”。

4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最近,朝鲜半岛局势令人关注。联合国安理会20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日前的导弹发射活动,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同时,美国一再发表对朝强硬言论并展开军力部署,引发外界对美可能动武的担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