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联合国必须准备好对朝实施新制裁

来源:新华社作者:陆佳飞 周而捷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4-25 11:31

新华社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说,联合国安理会必须准备好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制裁。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与安理会成员国常驻联合国大使会面时表示,朝鲜半岛的现状是“不能接受的”,联合国安理会必须准备好就朝鲜核项目和弹道导弹项目实施额外的、更强有力的制裁。

特朗普并未表明他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应何时追加对朝制裁。美国媒体此前援引美匿名官员话说,美国白宫已经进行过内部讨论,商讨是否将追加制裁作为对朝鲜今后进行导弹试射和新核试验的回应。

美国白宫24日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当天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就包括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叙利亚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联合国安理会20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日前的导弹发射活动,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

韩国军方16日说,朝鲜当天上午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与此同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也证实,朝鲜最新一次试射导弹失败。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进行制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