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表示支持马克龙

来源:新华社作者:韩冰 应强责任编辑:李晨
2017-04-26 23:11

新华社巴黎4月26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前总统萨科齐2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在5月7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他将投票支持“前进”运动候选人马克龙。

萨科齐说,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已进入此次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而共和党阵营的候选人却在首轮投票中被淘汰,法国实施总统直接普选制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是一次政治地震”。

萨科齐认为,如果勒庞当选总统并实施她的竞选主张,“将会给法国和法国人带来严重后果”。因此他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会投票支持马克龙,但他同时强调,“这种选择决不意味着对马克龙施政主张的支持”。

萨科齐还呼吁选民在今年6月法国议会选举中投票支持中右翼阵营候选人。

萨科齐2007年至2012年任法国总统,在2012年总统选举中未能成功连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