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各方就组建国家共识政府达成一致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紫恒责任编辑:李晨
2017-04-27 00:19

新华社喀土穆4月26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总统助理易卜拉欣·哈米德26日说,苏丹相关各方已就组建国家共识政府达成一致,新的内阁名单将在下周公布。

哈米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他说,国家共识政府的组建之所以一再推迟,是为了让参与全国对话的所有政治力量和武装团体参与其中,即将公布的内阁名单将“最大限度地体现对话成果”。

去年10月,参加苏丹全国对话的政治力量、武装团体代表就对话会议成果达成一致,对话最终文件涵盖国家政体、新宪法制定、经济发展、资源分享、外交关系等措施。该文件被视为苏丹起草新宪法的基础。

苏丹总统巴希尔于2014年1月倡议发起全国对话,邀请反对党和反政府武装加入,以期通过谈判解决旷日持久的一系列政治问题。全国对话一度遭反对派抵制,经非洲联盟和国际社会协调,最终有100余个政党和武装团体加入对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