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举行大规模网络防御演习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珺责任编辑:李晨
2017-04-27 05:29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6日电(记者周珺)北约26日宣布于本周在爱沙尼亚举行大规模网络防御演习,为保护网络安全的专业人员提供训练。

根据北约发布的新闻公报,代号为“锁定的盾牌2017”的演习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网络防御演习,来自25个北约成员国及伙伴国的近800人参加为期5天的演习,其中包括美国、英国、芬兰、瑞典和爱沙尼亚等国的安全专家以及军事和司法工作人员。

公报说,演习设置了一个虚拟的国家空军基地,模拟其电网系统、无人机、军事指挥和控制系统等遭遇网络攻击的场景。参演人员将设法维护基地的网络系统安全,预计演习中将模拟发起超过2500次网络攻击。

据悉,“锁定的盾牌2017”演习时间为4月24日至28日。

北约2008年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设立了网络战防御中心,该中心自2010年起举行“锁定的盾牌”年度演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