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首都东北部一重要区域

来源:新华社作者:车宏亮责任编辑:乔梦
2017-05-14 06:04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13日电(记者车宏亮)叙利亚军方13日说,政府军当天收复首都大马士革东北部一处重要区域。

叙利亚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经过4个月的军事行动,政府军13日收复大马士革东北部加本地区。当地反政府武装人员已投降,将被转移至叙北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加本地区距大马士革市中心约6公里,自2012年以来一直被反政府武装占据。加本地区与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东郊的重要据点东古塔地区相邻。根据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达成的协议,东古塔地区是叙利亚4个“冲突降级区”之一,其中不包含加本地区。

另据叙通社报道,12日,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家属共1200多人从加本地区附近的拜尔宰和提什林地区完成撤离。

俄罗斯近日提出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分别设立“冲突降级区”。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签署了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