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中国乘客的客机在哈萨克斯坦迫降 乘客已获妥善安置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良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19 23:03

新华社阿斯塔纳5月19日电(记者周良)一架由中国南京飞往意大利米兰的客机因技术故障于19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紧急迫降。经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介入协调,滞留机场的272名中国乘客目前已获得妥善安置。

迫降客机隶属于意大利Neos航空公司,航班号为NO947。机上乘客均来自中国,其中半数以上乘客为老年人。由于客机迫降后航空公司迟迟未能就下一步措施给予乘客答复,滞留机场的中国乘客向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求助。

使馆获悉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除为滞留乘客送去食品和饮用水,还请哈萨克斯坦总统医院安排医生前往机场向乘客提供必要医疗支持。此外,使馆还请哈外交部为中国乘客紧急办理一站式出关手续,以压缩乘客在机场滞留的时间。

经使馆沟通交涉,航空公司方面已为中国乘客妥善安排了餐饮和食宿,计划于当地时间20日6时(北京时间8时)安排客机将滞留乘客运至米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