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要求增加遥感卫星数量 加快研制超重型运载火箭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晨笛责任编辑:乔梦
2017-05-23 11:13

新华社莫斯科5月22日电(记者王晨笛)为进一步增强太空竞争力,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提出应增加俄在轨遥感卫星数量,并加快研制超重型运载火箭。

俄罗斯现拥有在轨遥感卫星8颗。俄总统网站公告显示,普京当天在航天领域发展会议上指出,2020年前俄在轨遥感卫星数量至少要达到15颗,以确保对俄罗斯以及全球的顺利观测。

普京说,未来几年,全球遥感数据市场需求将显著增加,俄在这一领域具有公认的竞争优势,因此应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扩大遥感卫星群规模。他还指出,遥感技术对俄罗斯国防安全、经济建设、社会服务以及公共管理等具有重要意义。

另据俄新社报道,俄负责国防事务的副总理罗戈津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普京当天还要求俄罗斯国家航天事务集团加快对超重型运载火箭的研制工作。

罗戈津说,俄超重型火箭计划2025年后面世,将能用于对月球及其他天体的环绕飞行任务。

俄罗斯国家航天事务集团去年8月宣布,将利用苏联航天飞机所用火箭技术改进现有火箭发动机,研制出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达160吨的超重型运载火箭。这将是全球最大的运载火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