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尔滕贝格说将确保北约成员国更公平分担军费

来源:新华社作者:殷夏责任编辑:乔梦
2017-05-26 10:21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5日电(记者殷夏)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5日在北约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将制定年度国家计划,确保更公平地分担军费。

斯托尔滕贝格说,为确保各成员国安全,有必要继续对国防进行投资,并确保北约各成员国更公平地分担军费。北约将制定年度国家计划,以实现各成员国2014年作出的国防支出承诺。

2014年9月,北约各国在英国威尔士举行的峰会上设定了各成员国将国防预算提升到占本国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来自北约的数据显示,目前只有包括美国在内的5个国家达到这一标准。

斯托尔滕贝格还说,北约将加强打击恐怖主义举措,并加入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但加入联盟不意味着北约将参与战斗。

针对北约与俄罗斯关系,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将采取全力防守和展开有意义对话两种方式处理同俄罗斯的关系。

北约峰会当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主要讨论打击恐怖主义和成员国责任分担两大议题。峰会决定将于2018年举行下次北约峰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