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两国海军在菲中部举行反海盗演习

来源:新华社作者:董成文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19 22:49

新华社马尼拉6月19日电(记者董成文)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9日宣布,美菲两国海军当天起在菲中部宿务省附近海域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合海上演习,以增强两国海军打击海盗和海上走私的协同能力。

美国驻菲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次演习聚焦两国共同的海上安全关切,包括打击海盗和海上走私、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准备等问题,通过增强演习训练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来提高两国海军协同行动能力。

美国第七舰队第73特遣队少将唐·加布里埃尔森在声明中说,本次演习为深化美菲长久以来的海上伙伴关系提供机会。菲方海军代表贝尔纳韦准将说,本次演习将增强两国海军在操作员级别的合作关系。

据悉,美方派遣太平洋舰队士兵等人员以及濒海战斗舰、远征快速运输船和海上巡逻机参演。菲方派出约100名海军陆战队员、海军士兵以及护卫舰、通用登陆艇、直升机和巡逻机参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