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决定加强边境信息共享和互联网反恐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珺责任编辑:柳晨
2017-06-23 06:34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2日电(记者周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2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各国领导人在当天召开的欧盟峰会上就加强边境信息共享和互联网反恐达成一致。

图斯克在当天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恐怖主义仍然是欧洲安全的重大威胁。欧盟成员国同意推进边境信息系统的共享,共同阻遏在中东地区参战的恐怖分子回流欧洲。

图斯克说,欧盟各国领导人还决定加强与互联网业界的反恐合作。欧盟呼吁社交媒体采取必要措施,防止恐怖主义内容在互联网上传播,这意味着要开发新的工具来自动检测和删除这些内容。他表示,如有需要,欧盟准备采取相关立法措施。

图斯克说,欧盟各国领导人当天还讨论了防务问题,认为欧盟需要构建永久性的防务合作机制。他表示,每个欧盟成员国都将纳入防务合作机制,接下来各国将就这一合作进行具体磋商。

峰会前,图斯克在发给欧盟成员国领导人的邀请信中表示,在反恐斗争中,欧盟不会取代成员国,但欧盟可以帮助成员国打赢这场反恐战争。

欧盟2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主要讨论反恐、英国“脱欧”、难民危机及经济和贸易等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