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特使吉炳轩出席塞尔维亚总统就职典礼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慧娟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24 06:25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23日电(记者王慧娟)应塞尔维亚共和国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23日出席塞尔维亚新任总统武契奇就职典礼并同其会见。

吉炳轩向武契奇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吉炳轩表示,中国和塞尔维亚是风雨同舟的好朋友,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中方愿同塞方一道,巩固政治互信,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全面深化务实合作,特别是落实好双方基建、能源等领域合作大项目,推动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武契奇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典礼,请吉炳轩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武契奇表示,塞中传统友谊深厚,合作成果丰硕。塞方将继续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对外交往优先方向,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在塞期间,吉炳轩还会见了塞国民议会议长戈伊科维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