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解决断交危机”要求“违反国际法”

来源:新华社作者:易爱军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25 23:37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6月25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5日批评相关国家对卡塔尔提出所谓旨在“解决断交危机”的系列要求“违反国际法”。

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对媒体表示,相关国家对卡塔尔提出的13点要求违反国际法。针对相关国家要求卡塔尔停止在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埃尔多安说,“我们与任何国家缔结防务合作协议应当获得(其他国家)批准吗?”

本月5日,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

近日,沙特等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提出13点要求,以此作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并限定卡塔尔在10天内满足上述要求。这些要求包括:卡塔尔撤回驻伊朗外交人员,终止所有同伊朗军事合作,关闭半岛电视台及下属所有频道,停止在卡塔尔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等。

卡塔尔方面表示,沙特等国提出的上述要求是对卡塔尔主权的限制。

土耳其在卡塔尔断交危机中支持卡塔尔。日前,土方又向驻卡塔尔军事基地派遣23名军人和5辆装甲车,以示对卡方的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