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培养逾2万名汉语学生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盛平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26 22:19

新华社加德满都6月26日电(记者周盛平)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25日举行成立10周年庆典。该校孔子学院过去10年间,培养学习汉语的尼泊尔学生超过2万人。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时超出席庆典,盛赞学院过去10年在汉语教学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说,不久前,中国和尼泊尔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两国将在能源、水利水电、农业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这为每一个学习汉语的尼泊尔朋友提供了广阔舞台。

加德满都大学常务副校长施雷斯塔在发言中说,定义国与国关系的,不只是各种协议,还包括人心、民心。通过语言、学术和文化,孔子学院把尼中两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加德满都大学是尼泊尔最重要的大学之一。2007年6月,该校与中国河北经贸大学共同创办了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是尼泊尔唯一一所孔子学院。

为适应不同层次学员,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开设各类课程,包括本科生汉语必修课和选修课、研究生汉语选修课、本土汉语师资培训班和成人汉语培训班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