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共同安全是推进国际防扩散进程的治本之策

来源:新华社作者:史霄萌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29 14:29

新华社联合国6月28日电(记者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8日说,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扩散事关国际和平、安全与稳定。共同安全是推进国际防扩散进程的治本之策。

当天,联合国安理会举行防止非国家行为体从事扩散活动全球努力公开会。刘结一在发言时表示,国际防扩散形势依然严峻。一些防扩散热点问题延宕难决。技术进步降低了扩散门槛。非国家行为体,特别是恐怖分子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材料、技术的风险上升。

他表示,营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构建公道正义、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实现各国共同安全,是消除恐怖主义和扩散动因的重要基础。

刘结一说,公正、平衡是推进国际防扩散进程的基本原则。单边主义、双重标准和歧视性做法,有损国际防扩散体系的权威性与有效性。

他还表示,发挥国际防扩散机制作用是推进国际防扩散进程的重要保障。对话合作是推进国际防扩散的有效途径。对抗和一味制裁与施压,只会导致冲突升级和外溢,进而加剧扩散风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