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举行联合导弹演练

来源:新华社作者:耿学鹏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05 10:18

新华社首尔7月5日电(记者耿学鹏)韩国军方与驻韩美军5日举行联合导弹演练。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及驻韩美军向媒体确认,韩美两军当天在联合演练中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多枚导弹,涉及韩方“玄武-2”型弹道导弹,以及驻韩美军地对地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韩国媒体当天援引总统府青瓦台的消息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下令举行这次联合演练,以表明韩美同盟的导弹防御姿态。演练同时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

据报道,朝鲜4日宣布,当天成功试射了“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导弹按预定轨道飞行39分钟,准确命中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公海上的预设目标。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日在现场观看了发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当天试射弹道导弹,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

针对朝鲜4日宣称发射弹道导弹,中国外长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签署两国外交部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联合声明。声明说,中俄双方认为此举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双方对此均不能接受,强烈敦促朝鲜严格遵守安理会决议有关要求。

声明说,中俄双方对朝鲜半岛及其周边局势发展表示严重关切,双方反对任何导致紧张和加剧矛盾的言行,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避免挑衅行动和好战言论,体现无条件对话意愿,共同为缓和紧张局势作出积极努力。

声明还说,中俄双方建议,朝鲜作出自愿政治决断,宣布暂停核爆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美韩相应暂停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