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希望与中国在航空领域加强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守宝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23 11:50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23日电(记者王守宝)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艾哈迈德·希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埃塞俄比亚正努力打造成为非洲航空枢纽,希望与中国在航空领域加强合作以实现这一目标。

希德认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将是两国合作的重要支柱。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重要目的地,该航空公司已经开通了通往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香港的往返航班。

希德还表示,中国正努力成为全球重要的飞机制造中心,埃塞俄比亚期望将来可以成为中国制造飞机的重要客户。

除此之外,据希德介绍,为进一步做强航空业,埃塞俄比亚目前正计划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郊外再建一个大型国际机场,该工程预计投资30亿美元,最大可满足1亿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希德希望中国在这一大型工程方面和埃塞俄比亚进行合作。

目前,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博莱国际机场正在由中国公司进行扩建。该机场扩建完成后,年旅客吞吐能力将从700万人次增加到2200万人次。

埃塞俄比亚位于非洲东部。近年来,随着中非经贸关系越来越密切,埃塞俄比亚已成为中国乘客往返于中国和其他非洲国家的重要中转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