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朝鲜半岛局势:武力只会造成更大灾难

来源:新华社作者:孙辰茜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24 20:23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谈到朝鲜半岛问题时表示,武力只会造成更大灾难,希望各方都避免采取可能升级局势的行动。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称,美军已做好抵御朝发动有限导弹攻击的准备。他认为应用“令人恐惧”来描述对朝使用军事选项,美如对朝动武将导致二战后最为惨重的人员伤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从来都认为,军事手段不应成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选项,因为武力解决不了分歧,只会造成更大的灾难,各方都无法承受。希望有关各方都避免采取可能激化矛盾,升级局势的行动。”

陆慷说,不久前,中俄两国外交部就半岛问题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以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和俄方分步走设想为基础,提出了双方共同倡议,旨在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解决半岛问题,这是合情合理、现实可行的方案。我们希望各方认真考虑并支持上述倡议,为解决半岛问题开辟现实途径。

“我们认为,有关各方尤其是美朝两家作为最直接当事方,有必要尽快作出政治决断,为降低半岛紧张状态、为通过对话最终政治解决半岛核问题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他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