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第十三轮战略安全磋商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潘洁责任编辑:王俊
2017-07-26 20:18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潘洁)国务委员杨洁篪26日在北京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共同主持中俄第十三轮战略安全磋商。

杨洁篪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当前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对俄罗斯进行成功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战略互信与协作,推进安全领域合作,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支持,密切在双边及重要多边框架内的协调配合,不断丰富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内涵,维护好共同战略安全利益,为两国各自发展振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共同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帕特鲁舍夫表示,发展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外交的优先方向。俄中应继续相互支持,密切协作,共同维护两国政治和战略稳定。俄方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深化战略安全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协调配合。

双方就中俄关系、在国际事务和多边框架内合作以及一系列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双方同意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即将举行的第七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