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警方协作成功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新华社作者:毛鹏飞 吴光于责任编辑:王俊
2017-07-28 15:58

新华社金边7月28日电(记者毛鹏飞 吴光于)近日,中国警方和柬埔寨警方通力协作,在柬首都金边成功打掉一个以中国台湾籍嫌疑人王某为核心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6名。

据中国警方介绍,今年2月以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发生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冒充公检法人员诈取大额钱财。为此四川省公安厅、广安市公安局组织成立专案组,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在成功抓获1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同时,初步查明诈骗犯罪窝点设在金边。

6月21日,专案组在公安部的直接指挥下,会同河南、湖南等地公安机关赴柬埔寨开展境外打击。

在柬埔寨警方大力协助下,赴柬工作组于7月1日进行第一次集中抓捕行动,共抓捕74名犯罪嫌疑人。随后,工作组专门针对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利用虚假网络购物平台诈骗等案件继续深挖彻查,于7月17日开展第二次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其中中国台湾籍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犯罪窝点3个,缴获大批作案工具及电子证据。

在柬埔寨抓获的106名犯罪嫌疑人被分批押解回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