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对部分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

来源:新华社作者:董成文 王羽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17 20:44

新华社马尼拉8月17日电(记者董成文 王羽)菲律宾移民局17日公布,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投资者,菲政府将推出一项针对中国团体游客、商人和参会代表的落地签政策。

菲移民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该落地签政策针对三类中国公民:菲旅游部授权的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成员;由菲当地或外国商会及其他政府部门认可的商人;赴菲参加会议和展览的代表及运动员。

声明说,申请落地签的中国游客要在出发前至少10天,通过旅行社向菲移民局提出申请。移民局批准后,游客需携带护照、返程机票和移民局批准令在菲机场或港口办理落地签,每人需缴纳25美元签证费和10菲律宾比索调查费,两项费用合计约168元人民币。取得落地签的游客可在菲停留30天,并且可以申请延长至最多6个月。

马尼拉的尼诺伊·阿基诺国际机场和其他8个国际机场(分别位于克拉克、麦克坦岛和卡利博)以及部分海港(马尼拉、巴拉望岛、苏比克、拉瓦格和长滩岛)将执行上述政策。

关于这一落地签政策具体何时实施,菲移民局表示目前没有确切日期,一些细节仍需进一步研究。

菲旅游部长万达·特奥今年2月说,计划年内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政策,以实现今年吸引100万人次中国游客来菲的目标。

根据菲旅游部网站数据,2016年中国赴菲游客逾67万人次,超过日本成为菲律宾第三大游客来源地。随着两国关系转暖,2017年上半年赴菲中国游客达45万人次,同比增长33%。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