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发起收复“伊斯兰国”最后主要据点的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程帅朋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20 17:06

新华社巴格达8月20日电(记者程帅朋)伊拉克总理兼武装力量总司令阿巴迪20日宣布,伊政府军开始发动军事行动,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最后主要据点泰勒阿费尔镇。

阿巴迪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宣布发起泰勒阿费尔收复战,我警告‘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你们只能投降或是灭亡。”

阿巴迪说,伊政府军反恐部队、联邦警察部队、什叶派民兵组织等将在空军支持下,从多个方向进攻泰勒阿费尔。伊军方人士透露,目前仍有两千余名武装分子盘踞其中。

19日,伊政府军空军向泰勒阿费尔投放大量传单,告诉平民战事即将开始。

泰勒阿费尔位于摩苏尔以西数十公里处,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控制的最后一座城镇。

伊拉克政府军于7月10日收复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摩苏尔是尼尼微省首府,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成为“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大本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