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海军计划撤销第七舰队指挥官奥库安职务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朱红
2017-08-23 15:56

新华社华盛顿8月22日电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鉴于今年以来美海军第七舰队军舰频频发生与其他船只相撞等事故,美海军计划撤销该舰队指挥官约瑟夫·奥库安的职务。

美国《纽约时报》当天援引美匿名官员的话说,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计划于23日与奥库安会面,预计届时将正式撤销奥库安职务。

报道说,奥库安自2015年9月起担任美海军第七舰队指挥官,原定在数周后退休。但今年以来,该舰队军舰事故频发,使得海军高层对他的领导能力失去信心。

本月21日,隶属第七舰队的“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造成10名船员失踪、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美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随即宣布暂停所有舰队在全球范围内的行动,并对第七舰队的运作表现进行全面审查。

这是第七舰队军舰近期发生的第二起类似事件,也是美军军舰今年以来在太平洋海域发生的第四起事故。

今年6月17日,隶属第七舰队的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在日本横须贺港西南方向100公里处水域相撞,造成7名美军人员失踪,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

今年5月,“张伯伦湖”号巡洋舰在朝鲜半岛外海与一艘渔船相撞。今年1月,同样隶属第七舰队的“安蒂塔姆”号巡洋舰在日本横须贺附近海域触礁,至今没有恢复执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