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发声明纪念叙利亚小难民艾兰·库尔迪

来源:新华社作者:聂晓阳 施建国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2 10:33

新华社日内瓦9月1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在叙利亚小难民艾兰·库尔迪去世两周年之际,联合国难民署1日发表声明,敦促国际社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止更多类似悲剧发生。

2015年9月2日,随父亲从土耳其偷渡希腊、却不幸殒命地中海的3岁小难民艾兰的遗体被海水冲上土耳其海滩,其“卧眠”沙滩的照片令世界揪心,也引起人们对中东北非难民潮的集中关注。

联合国难民署在声明中说,在小艾兰死后的两年里,虽然抵达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明显减少,但仍有至少8500人在偷渡途中葬身地中海,还有许多铤而走险者在试图穿越沙漠时死亡。

联合国难民署说,在试图抵达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中,有许多无人陪伴的儿童,他们的旅程因此也更加凶险。今年前7个月,在通过海路抵达意大利的1.37万名儿童中,92%属无人陪伴儿童。

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为这些儿童和其他准备踏上偷渡之路的儿童寻找更好的出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