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民主军”宣布在代尔祖尔与“伊斯兰国”开战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一晗 车宏亮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09 22:14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9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9日宣布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发起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与“叙利亚民主军”结成联盟的武装组织“代尔祖尔军事委员会”9日发表声明,宣布该联盟将实施代号为“岛屿风暴”的军事行动,与“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省开战,并最终将“伊斯兰国”从哈塞克省南部、代尔祖尔省北部和东部驱逐出去。

“叙利亚民主军”也是继叙利亚政府军之后,叙利亚境内第二支在代尔祖尔省与“伊斯兰国”开战的主要军事力量。本月5日,叙利亚政府军攻入代尔祖尔省首府代尔祖尔市,从而打破“伊斯兰国”对代尔祖尔市长达三年的围困。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接壤,是叙利亚主要产油区。2014年以来,代尔祖尔市长期被“伊斯兰国”围困。

“叙利亚民主军”成立于2015年10月,由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组成。在美国等国支持下,“叙利亚民主军”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不断取得进展,目前控制着叙利亚北部和东北部大片土地,包括代尔祖尔省北部部分地区。

今年5月下旬,叙利亚政府军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作战。6月上旬,“叙利亚民主军”对“伊斯兰国”在叙大本营拉卡发起围攻。目前,“伊斯兰国”在叙境内主要控制区已被压缩在代尔祖尔省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