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西部-2017”联合军演落下帷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魏忠杰 李佳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20 23:49

新华社明斯克9月20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联合举行的大规模例行军事演习“西部-2017”20日落下帷幕。

据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总统卢卡申科以武装力量总司令身份赴鲍里索夫军用综合试验场观摩军演。卢卡申科在总结军演时指出,演习并非针对第三国,而是为了保卫俄白联盟的国家利益。

卢卡申科说,演习有助于提高两国军事指挥机关的协调性和各级参谋部的作战兼容性,并确定今后两国武装力量发展和增强防御能力方面的合作途径。

在回答有关俄罗斯部分参演部队是否滞留白境内问题时,卢卡申科表示,俄方全部参演部队将在演习结束后离开白境返回常驻地,有关抹黑俄白联合军演的企图“非常不专业”。

俄白“西部-2017”联合军演于本月14日开始。演习在两国多个训练场和试验场同时进行,有1.27万人参演。其中,在白俄罗斯境内参演人数为1.02万人,包括约3000名俄罗斯军人。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关系密切。两国1999年底签署成立俄白联盟国家条约,致力于在保留各自国家主权的同时组成邦联国家。两国于2009年首次在白俄罗斯境内举行联合军演。此后,两国每两年轮流举办此类规模联合军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