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表示俄将继续推动伊核协议稳定落实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刚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21 12:25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1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交部21日发布公告说,俄将继续推动有关国家达成的伊朗核协议的稳定落实。

公告指出,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了关于伊核协议落实情况的外长会,会议审议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所作的报告,认定伊朗方面履行了伊核协议。这为保证伊核协议的全面落实提供了有利条件,也增加了国际社会对伊核协议在经济、政治、安全等领域开辟前景的信心。

公告说,俄将继续推动伊核协议的稳定落实。

2015年7月,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

今年以来,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弹道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并相继出台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人进入美国等措施。伊朗方面一直坚称完全遵守协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