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西方-2017”联合军演剑指何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明富责任编辑:柳晨
2017-09-21 16:00

这是9月18日在俄罗斯列宁格勒州卢日斯基训练场军演现场拍摄的武装直升机发射火箭弹的场景。

演习的基本概况

消息称,此次联合军演参演兵力约为1.27万人,其中白俄罗斯参演兵力约为0.72万人,俄罗斯参演兵力约为0.55万人。演习过程中,参演战机及直升机约为70架,大型装备680台(套)。

为保证演习顺利进行,俄罗斯方面还协调了多个强力部门,具体包括:俄罗斯内务部、国家近卫军、国家安全局、民防事务部及减灾委员会。

演习由俄白两国军队在俄罗斯及白俄罗斯军事基地,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列宁格勒及普斯科夫相关地域展开。

此次联合演习设置假定有极端势力渗透进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及白俄罗斯领土区域,企图实施恐怖活动,破坏区域稳定。为对“武装恐怖分子”实施有效作战,演习按以下几个战役战术阶段展开实施:

(1)将相关军区的作战部(分)队投送到“恐怖分子”渗透区域,并对其进行封锁;

(2)地面陆军行动配合空军及防空力量切断“非法武装力量”的空中补给通道;

(3)进行特种作战行动以清剿“非法武装”,稳定局势;

(4)俄海军波罗的海舰队对特战任务区实施海上封锁,切断“恐怖分子”的海上退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