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官表示9月底前将销毁全部化学武器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刚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22 14:33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2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销毁化学武器国家委员会主席巴比奇21日表示,俄将于今年9月底前销毁全部化学武器。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巴比奇的话报道,根据相关国际条约,俄承诺在2018年12月31日前彻底销毁化学武器。但根据俄总统普京的指示,俄销毁化学武器的国家行动纲领将提前完成,俄将于今年9月底前彻底销毁全部库存化学武器。

巴比奇指出,一方面,化学武器具有很大危险性;另一方面,俄提前销毁全部化学武器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以美国为例,美国的化学武器库存量比俄少1.3万吨,而美国要到2023年才能销毁全部化学武器。

今年6月份俄联邦化学武器安全储存与销毁局表示,俄已销毁98.9%的化学武器,将于2017年年底前销毁全部化学武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