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军方说印度在克什米尔附近炮击巴平民

来源:新华社作者:季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22 21:30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22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军方22日说,印度边境安全部队21日在印控克什米尔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交界的边境地区向巴方一侧平民开炮,造成至少6人死亡、26人受伤。巴基斯坦准军事部队进行了回击。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边境安全部队使用迫击炮炮击了巴方一侧平民,伤者中包括15名妇女和5名儿童。印军开火后,巴基斯坦准军事部队进行了回击。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说,这是近10天来发生的第二次类似事件。本月13日,印军在这一地区附近向巴方一侧开火,造成1名巴平民死亡。

1947年印巴分治后,双方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目前,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的边界线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克什米尔地区实际控制线,将克什米尔一分为二并分别由双方控制;另一部分为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之间的交界线。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双方冲突时有发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