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俄网络媒体年会在俄罗斯开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石昊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25 20:24

新华社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9月25日电(记者石昊)2017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25日在俄罗斯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开幕。与会者将在活动期间就网络媒体新形式和新机遇、互联网信息安全等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在开幕式上说,在互联网时代,通过务实合作,推进交流互鉴,加快创新步伐,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加快“弯道超车”,讲好中国和俄罗斯故事,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和舆论话语权,是中俄媒体共同肩负的使命。为此,要让更多两国青年参与进来,激发他们的创造活力,传递好中俄友谊的“接力棒”。

俄罗斯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说,俄中面临相似问题,有必要深化在网络媒体领域的合作。他希望加强对年轻人的培养和教育,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是2016-2017中俄媒体交流年的活动之一。两国政府官员、学者、主流媒体和互联网企业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为期两天的会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